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遴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9-02点击数:

根据《兰州大学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校教〔2020〕120号)和《数学与统计院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细则》,为优化研究生培养模式,囤厚学术积累,实现长周期系统的学术训练,决定实施本研贯通模式培养。为做好该计划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遴选工作小组

根据兰州大学相关文件精神,学院本研贯通培养工作组全面统筹负责本研贯通人才培养。

(二)审核评议小组

学院按照综合评价指标分类模块成立审核评议小组,其中科研成果、竞赛获奖、科研训练等指标的审核评议小组由学科专家组成。

二、报名资格与要求

在校2020级本科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且满足以下条件者,方可具有申请资格:

(一)思想品德考核合格,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和不良学风记录。

(二)全国大学外语四级考试成绩须达到425分及以上。

(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进入计划的本科生成绩要求如下:

(1)数学基地班学分绩点排名前25%的本科生;

(2)普通专业班学分绩点排名前15%的本科生。

三、遴选办法及说明

(一)达到成绩要求的学生提出书面申请,由学院进行择优选拔。由学院组成审核评议小组分别对学生进行评分。根据学院审核评议小组的评分情况,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排名,确定入选学生名单。

达到要求并有意向申请的学生,下载申请表(见附件)填写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向学院工作小组提出申请。申请材料电子版放入一个文件夹,命名为“专业-学号-姓名”后进行压缩,9月10日前发至邮箱:zhangjingya@lzu.edu.cn;申请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相关证明材料(外语成绩单、发表刊物及有关获奖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一份,9月12日前报送至榆中院办B305教学秘书处。

所有申请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关材料,过期一律视为自动放弃相应资格。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