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徽院训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徽、院训

日期:2021-09-25点击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徽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训

厚德尚学,数往知来

 

附:“厚德尚学 数往知来”释义

厚德尚学:“厚德”,深厚之德也,语出《易·坤卦》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寓意师生立世首在立德,以高尚的道德立心立身立行,堪当天下重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尚学”,崇尚学问也,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寓意师生立志高远、终身学习,孜孜以求、追求卓越。厚德、尚学二词,既可独立而并举,又有前后承续之关联。

数往知来:“数”者计算也,“往”者过去也,“来”者未来。也。“数往知来”,语出《周易》“数往者顺,知来者逆”,意为“明了过去,知晓未来”,寓意是师生对待每件事物、每一个问题都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严谨求实、一丝不苟、明理笃行,唯有如此,方可知其根源、通其道理、娴熟实践、行稳致远。

厚德尚学、数往知来,既是兰大数学人严以修身、淳朴厚实、精益求精、追求真理的优良传统和真实写照,也是兰大数学人做人做事做学问、立德立功立言的理想夙愿和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