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海外捐赠校友座谈会

日期:2019-06-28点击数:

2019年6月27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齐云楼915室召开海外捐赠校友座谈会。学院82级海外捐赠校友、美国爱荷华大学教授王凯,数学院退休教授李泽慧,老师代表李周平、赵学靖,学院党政领导,院校友基金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数学院党委书记黎军主持。

座谈会上,王凯教授和大家一同分享了其海外学习及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学院和母校的海外思念之情以及对老师培养的感恩之意。黎军书记讲到:“自今年4月21日收到您的捐赠意向邮件,全院师生对您的善举表达由衷的钦佩和诚挚的感谢。母校110年的发展从来没有离开过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您对母校的捐赠充分体现了您强烈的社会责任和高尚的感恩精神,凝聚着您对母校的拳拳之心和浓浓之情,这份爱心将载入母校史册!”,最后黎军书记代表学院向王凯教授赠送了学校110周年纪念品、校徽,并反馈了捐赠发票。

王凯教授来兰期间,结合自己研究方向针对学院研究生、本科生还举办了两场专题讲座。

王凯教授简介:1986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数学力学系数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系,获经济数学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美国爱荷华大学统计与精算科学系,获统计博士学位。现为爱荷华大学生物统计系教授。王凯教授长期致力于生物科学、疾病基因和公共健康的研究,课题涵盖与不同领域的研究者合作以及方法论研究,迄今已发表130多篇同行审议的文章,期刊包括Nature Genetics, 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 Biostatistics, Statistica Sinica以及Psychometrika。王教授也为美国统计协会会员及泛华统计协会终身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