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本科生、研究生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3-04-19点击数:

2023年4月1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理工楼631报告厅召开本科生、研究生工作座谈会,教务处处长郭明宙,副处长韩伟、乔振峰、李飞、程修文;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张浩力,副处长金鑫、张国旭、王集生主任;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邓伟华,副院长陈吉平、马闪、赵学靖、杨四辈,各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研究生秘书、教学秘书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邓伟华主持。



邓伟华首先代表学院对教务处及研究生院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长期以来对学院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

会上,邓伟华就学院整体情况及学院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等做了简要介绍。赵学靖就学院研究招生、培养、学位学科等方面做了汇报。马闪围绕学院师资队伍、招生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培养现状。



张浩力认真听取了学院汇报,他表示,数学作为基础学科,对学校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院要以学校各职能部门政策为导向,深刻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从科研项目、经费、课程建设、省部级奖励等方面入手,加强正向指标的培育和孵化,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随后,金鑫、张国旭、王集生分别强调了研究生招生工作、指标分配、教学过程、交叉学科建设、专业学位建设、全过程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位授予和导师选聘等工作重点。



程修文、乔振峰、韩伟和李飞分别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师发展、学位管理及就业等方面对学院本科教学情况做了细致梳理,郭明宙对学院发展中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改进思路和建议。他表示,学院应调动学院教师从事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加强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教学培育项目、教研教改项目和跨学科课程等方面的培育和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邓伟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将认真吸收会上的意见建议,为改革发展凝心聚力,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教师及本、研学生的深度融合,积极稳妥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