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数学教育基金暨“四通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日期:2016-06-16点击数:

6月15日下午,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天山堂举行了“2015年度兰州大学数学教育基金暨2016年度四通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班子成员、学生代表和兰州四通公司总经理张基庆、副总经理陆学本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发荣主持。

与会领导宣读了2015年度兰州大学数学教育基金及2016年度四通奖助学金的评选结果,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励证书。获得数学教育基金“优秀硕士研究生生源奖学金”、“优秀本科生奖学金”和“四通奖助学金”的学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

会议勉励同学们自强不息、立志成才,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树立克服困难、求真务实的信心和勇气,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要志存高远、立志求学,把握现在,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和机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学好知识、掌握本领、提高素质;要懂得感恩、立志报国,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始终保持并自觉发扬中华民族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做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

张基庆指出,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06年四通公司在数学与统计学院设立了奖助学金,十年来不仅看到了同学们的发展变化,也见证了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四通公司的快速发展。希望同学能够刻苦学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争做时代和实践要求的合格大学生。

获奖同学表示,数学教育基金和四通奖助学金的设置,充分体现了广大校友和企业对母校大学生的关心厚爱,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和奋进的动力。只有耕耘才有收获,今后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和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抓紧每一分钟,自主学习、谦虚好问,热情宽容、明礼诚信,处事高远、积极乐观,全方位地发展自我,向着明天更好的未来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