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学院扎实推进助学、扶贫工作 -- 兰州四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为兰大学子寒冬送温暖

日期:2020-12-04点击数:

2020年12月3日,兰州四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基庆、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席亚明教授在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陈吉平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任马村卢沟社慰问看望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王娟丽。

 

 

 


王娟丽一家为甘肃省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她于2020年10月诊断出患有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慰问团一行与王娟丽同学亲切交谈,详细地询问了她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四通公司与学院经过充分协商,决定将2020年度“四通奖助学金”贰万元全部捐赠予王娟丽同学,鼓励学生尽快战胜病魔。席亚明主任查看了学生的病例并给出了专业地治疗建议,并承诺在后期治疗过程中给予全力支持和帮助。


 


兰州四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自2006年在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设立 “四通奖助学金”以来,秉承时代与责任的使命,坚持资助贫困学生,并鼓励学生长存鸿鹄之志,常怀感恩之心,坚定理想信念,专心学业、潜心学术,努力成为一个在学习上、在工作中都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此次活动不仅为学生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重要的是给学生和家庭带去了希望,让学生感受到了社会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得到了精神上的鼓励,也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出一份微薄的贡献,以实际行动防止返贫致贫。


兰州四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背景

兰州四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西北地区乃至甘肃省内最早从事办公自动化设备销售、网络系统集成、实验设备、医疗器械、高新技术成果推介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06年以来,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承担起“科教兴国、企业为先”的社会责任,积极致力于向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扶贫捐助、爱心助学等公益活动,先后为兰州大学、兰州市盲聋哑学校、甘肃省周边县区十余所贫困小学、兰州一中等学校捐助了数百批助学物资。并于2006年在兰州大学设立了“四通奖助学金”,资助并帮助数百名家庭贫困且学业优秀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