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赴深圳、佛山走访 校友及校友所在企业

日期:2018-11-28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校友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应深圳市君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百迈技术有限公司、深圳芥菜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佛山星火教育集团的邀请,2018年11月23日至11月27日,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黎军,学校督查室信访办公室主任徐鹏,学院专职教师李周平、陈进源,学院团委副书记张丽君一行五人前往深圳及佛山,走访了校友、校友企业及学生就业单位,并洽谈了联合设立大数据研究院、建立学生就业与实习实践基地等事宜。君仁控股集团董事长袁盛乾、总裁武志翔,深圳市芥菜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孙述文,深圳百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飞,佛山星火教育总监付爱静、扈新强等老师,深圳校友会秘书许伟等热情迎接,走访活动获得了有关校友及企业的积极支持。

24日,在深圳校友武志翔女士的陪同下,学院一行前往深圳科技园参观了校友企业君仁控股集团。首先,黎军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向深圳校友及校友企业送去了问候,并详细了解了君仁控股集团在企业运行、社会公益、技术创新、党建工作及学生实习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大数据运行领域的相关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随后,黎军诚挚邀请武志翔等深圳校友回母校参加110周年校庆活动。

25日,黎军一行在深圳前海管委会王子忠校友、深圳百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飞的陪同下,前往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粤港澳大湾区参观青年梦工厂党建工作展览馆,并在百迈公司就企业发展、技术创新及学生就业进行了深入交流。黎军表示: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粤港澳大湾区将会成为深圳新的地标,百迈公司会获得越来越喜人的成绩。

26日,在佛山星火教育总监扈新强等老师的陪同下,学院一行参观了佛山星火教育公司,并就企业文化、就业环境、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并组织了星火教育校友座谈会。座谈会中,来自我校的数十名毕业生分享了进入佛山教育后的感受与成长,向在校的学弟学妹们送去了诚挚的祝福,并就母校就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或意见,希望能够增强校企、院企合作,为我校学子提供更多元、更优质的就业资源。座谈会在兰大宣传片《至公之路》的观看中圆满结束。

走访期间,大家被校友秉承兰大优良传统,弘扬兰大精神,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情怀深深打动;被校友所在企业紧跟我党正确领导,传承我国优良文化,兢兢业业、敢想敢做的品质深深感染。相信,在优秀校友的精神引领和影响下,坚守奋斗的兰大精神将会被发扬光大,越来越多的校友将会在不同的行业为母校添彩。


供稿人:张丽君

2018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