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2021级本科生家长会

日期:2021-12-25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及时精准反馈新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推动家校合作迈向新台阶,12月2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本科生线上家长会。会议由专职辅导员武刚主持,2021级全体本科生家长参加了会议。

 

 


家长会上,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武刚从校院简介、学情概况、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家校合作等方面内容向学生家长进行介绍。一是围绕《兰州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中的规定做了解释说明,强调了降级、退学规定对同学们的影响,引导家长朋友们支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共促学生学业发展。二是详细介绍了学院通过开设本科生晚自习、组织专业学习兴趣小组、开设高数辅导室等具体举措推动班风学风建设。三是对疫情防控、本科生宿舍“晚点名”、请销假管理、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向家长做了通报,呼吁家校积极沟通,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四是提倡家校合作,做好四个“共同”,即共同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共同关注学生学业发展、共同关注学生情感变化、共同解决学生成长困惑,帮助学生取得长足发展。会议最后,辅导员还就本学期期末考试与放假有关安排做了说明,提醒家长朋友协助学生做好假期规划。




本次家长会的召开,有助于促进家校沟通,让家长更加清楚地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让每个家庭更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推动学院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方面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