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观博物馆

日期:2021-12-11点击数:

根据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新生于12月11日14:20分,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博物馆集合,由武刚老师及赵允浩、申晓宇两位副班带队,共同参观博物馆。

全体新生被分为三个小组各有一名讲解员陪同参观,共参观五个展厅:

校史展厅展示各类出版物、奖牌、手稿等。全面反映兰州大学自1909年创建至今百余年的办学历程,充分展现了数代兰大人身居西北,胸怀天下的浑厚风骨。

黄河古象展厅展示黄河古象化石骨架模型。该象于1973年在甘肃省合水县被发掘。

生物与环境展厅展示了极具甘肃地域特色的黄土高原、陇南山地、河西走廊、甘南高原等自然景观的生物与环境。

历史文物展厅展示陶器、青铜器、瓷器及杂器四类文物。

古生物化石展厅展示各类古生物化石及模型。以大型生态环境复原图为烘托,展示完整的古生物化石骨架及模型。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对学校历史及附近文物生物的了解,熟悉了这片土地的过往,从而更好的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