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日期:2021-12-19点击数:

2021年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个人与集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观看直播与回放学习,重点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



观看过后,我院学子与辅导员深感使命在肩,感想颇多:


“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在观看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后,我深受感触。百年前的中国,处于一个大变革的时代。在历史交汇处,需要有人站出来,为中国指明方向。辛亥革命是一次有深远影响的大革命,它推翻了存在于中国二千多年的封建帝制,使民主共和思想深入人心。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中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时代的新青年更要继续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2020级强基班团支书王嘉怡


通过观看纪念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我意识到,未来征程上,我们一定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巩固和加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巩固和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促进两岸同胞密切交流合作作为当代兰州大学的大学生,我明确了我肩上的责任,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用于担当青春使命,传承兰大“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优良传统,为兰州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2018专业班杨怡轩


110年前的今天,孙中山先生领导了辛亥革命,结束了旧中国的封建制度。今天,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正逐渐变为现实,我们已经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国已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美好愿景。未来,我们会秉承孙中山先生以及无数先驱们的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张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