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考风考纪与安全教育大会

日期:2021-12-10点击数:

    129日晚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天山堂B604教室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学院专职辅导员武刚老师主持会议,新生副班主任、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会上,武老师围绕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开展考风考纪教育,通过解读《兰州大学考场纪律》《兰州大学学生违反考试纪律处理办法》中的具体规定,要求同学们做到自觉自律,强化互相监督,坚守诚信考试、诚实做人的底线。他还通过真实案例同学们进行警示教育提醒大家要对自己的生涯发展负责,切勿触碰红线。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做好时间管理与期末复习规划,以积极姿态迎接“大学第一考”。

会上,武老师结合《兰州大学学生宿舍管理办法》《兰州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及《关于进一步强化本科生宿舍“晚点名”工作的通知》的规定,进行了宿舍安全文明教育。他提醒同学们,一要严守纪律,不使用违禁电器、不破坏宿舍和谐,为自己和他人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二要通过选举寝室长、召开宿舍会议等方式强化宿舍管理,继续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持续保障“晚点名”制度落实。三要主动支持班干部工作,树立互助友爱的意识,及时关心关注室友、同学,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

会议结尾,武老师还向在“一二·接力跑活动中辛勤付出运动员和后勤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新生养成教育,对全体2021级新生顺利开展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做好铺垫(文/王贺  图/王贺、赵允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