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抗疫人物|赵云飞:最坚定信仰的传承者

日期:2020-03-10点击数:

        赵云飞同学是我院2016级专业班成员,他于抗疫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这场阻击战贡献出青年的宝贵力量。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悄无声息的蔓延开来。河南省,由于离疫区近、人口密度大、返乡人数多,需要采取更为强力的措施阻止疫情的进一步蔓延。担子压在了人数并不充裕的基层工作者的肩上,他们每天都不停的奔波于各个小区和街道路口。此时的赵云飞还在居家隔离,他看到街上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如此的辛苦,他想到自己身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发展对象,也应当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于是他决定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向社区报到。

        到社区后,他发现社区的情况很严峻,由于社区的老年人非常多,往往需要挨家挨户的统计疫情信息,还需要在卡口处耐心劝说。登记疫情信息的工作量非常大,并且登记完还需要将信息录入到线上三门峡的app中。居委会的伯伯和阿姨们年纪都不小了,但他们似乎并不在意自己的身体,仍然不辞辛苦,夜以继日的认真工作。“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又有什么理由退缩呢?”赵云飞这样想到。

        由于隔壁社区的人手不够,赵云飞和几位同事也被抽调过去帮助他们录入信息。录到晚上回家时,下起了雨,他本不以为意,但由于没打伞,回到家后便感到浑身发冷。第二天醒来,只觉得头痛欲裂。躺到下午,赵云飞本想继续休息,但这时他想起了居委会的伯伯大妈们,他们也和他一样经历种种困难,他实在躺不下去了,便打起精神准备出门去。此时,他的母亲劝他:“居委会那么多人,也不差你一个,如今形势危险,在家歇一天吧。”赵云飞却觉得,如果人人都这样想,恐怕基层都根本无法组织起如此庞大而强有力的防控体系,作为一个大学生,更不能就此退缩。来到了居委会,他才发现角落里都是泡面——原来这些可爱的伯伯和大妈们,已经完全吃住在居委会,就是为了完成每天严峻的防疫工作。他不禁感到震撼,最近他目睹的点点滴滴,这些基层工作者的觉悟和对待工作的责任感,是他终生受用不尽的财富,他们伏案工作的身影也高大伟岸起来。

        他也深深地觉得,他要从他们——一群基层工作者,一群普普通通但又坚定不移的党员身上学的还有很多很多。

        在中国的每个角角落落里,这样的基层工作者还有千千万万,他们作为最坚固的骨架,支撑起了共和国最坚固的防线。在他们身后,是我们千千万万的普通居民,而在他们面前,就是被他们拒之门外的瘟疫。我要将这样坚定的信仰,这样令人震撼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