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抗击疫情,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学子在行动

日期:2020-03-10点击数:

        2020伊始,疫情像是洪水一般,席卷了华夏大地,街上行人稀少,工厂停工,学校停课。抗疫当前,万众一心,广大青年学子们也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无不期待着疫情结束,能够重返校园的那一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兰大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青年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了这一天的到来贡献力量。

      2018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研究生 罗一鸣 :劝返工作主要是询问出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阻止非小区成员聚会或者进行不必要的活动,防止病毒进行传播。工作时间大多在室外,天气冷的时候比较辛苦,但是大多人居民都很配合工作,大家的防范意识也很高。我感觉很荣幸参加志愿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贡献出当代青年的力量,用自己小小的举动,为社会和国家做贡献。

 


2019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李闪闪:疫情蔓延,人心惶惶,举国上下,团结一致。泱泱华夏,我们在一起。身为一名大学生,我有责任守护这片家园,有义务扛起这份责任。虽然做不了太多,但是可以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在老家河南省商丘市睢县平岗镇东韩楼村当一名志愿者,辅助社区工作,希望祖国在春暖花开的时刻,身体无恙。


 

2019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硕士研究生杜宗娟“: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国家危难面前,虽不能像医务人员那样冲在前线,我仍然希望可以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所以我报名了村里的抗击疫情志愿者。我的工作主要是填报隔离人员体温监测表。很荣幸能够加入这次志愿者活动,我相信通过大家不断的努力,这次疫情终将过去,中国加油!


2019级硕士研究生吕晶:这个春节是特殊的,也是伤痛的,本该是万家团圆,齐聚一堂举杯痛饮的时刻,却因为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变的人心惶惶,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纷纷自告奋勇奔向武汉,有那么一瞬间我有点后悔为什么当初没有学医,如果我是一名医护人员,那么我也可以去一线,为我的同胞做一些贡献,可我不是,我只能在家刷着微博看着感染人数一天一天上涨

就在我在家里忧心之时,我看到街道招志愿者的通知,我觉得我作为一名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研究生应该义不容辞,就报名前去路口做志愿者,在做志愿者期间,我一次次劝告外出人员务必带好口罩,及时返回家中,虽然会有人不理解和我产生冲突,可我依然坚持,不断的和居民讲述居家隔离的必要。和我一起志愿者的阿姨家中还有小孩,每当晚上值夜班的时候经常会听到小孩打电话哭闹着要找妈妈,跟这些人相比我所经历的又算得上什么呢。现在疫情已有所好转,希望我们可以铭记这一次惨痛的代价。同时更加让我坚定的相信我们的国家是打不到的,国人是团结的。

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孜越:疫情期间,我于2月5号向社区申请加入防控志愿者队伍,在讲明了原因之后得到了社区主任的认可和鼓励,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主要的工作有: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登记来访人员信息,在防控检测点卡口为出入市民做好信息登记及体温的测量;监督社区居民做好自身防疫防范,在社区粘贴疫情防控指南,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范措施,以及给无棣县高速路口卡点执勤的警察送去了物资等等。在这其中,我看到了人们的团结与努力,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是我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2018级硕士研究生孙佳楠:2020年的春节注定令人难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国肆虐,面对突来的疫情,全国上下共同努力一起抵抗疫情,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

起先,因为我所在的城市并没有疫情的发生,我并没有太过在意,总觉得这场灾难离自己较远,但是由于我的父母参与了基层的防疫工作,从他们的口中我得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性和严重性,所以我作为一名研究生,也想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2月13日,经过在家中自我隔离14天以及社区部门健康检测和批准后,我正式成为一名基础防疫志愿工作者。社区部门安排我来到了盐池县田记掌行政村的值守点值班,值守点设置在村口主干道位置,所以进出人员流动较多,防疫工作存在一定的压力。我配合社区人员拦截外地车辆、劝返外出人员,并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以及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防控知识宣传等。经过这次志愿经历,我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不易,也感到防疫工作需要每个人的参与,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这是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名战士,我们防疫志愿者要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无悔,不负韶华。相信在每个人的努力下,疫情一定会有所好转,也相信团结的中国人一定可以打赢这场防疫战!

2019级硕士研究生章鹤:新冠肺炎来的凶猛,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响应学校号召,我申请加入到社区志愿者的队伍中,用心用行体现青年学子的担当。

2019级硕士研究生何昊:在寒假初期,从武汉市未知肺炎病毒案例报道,到春运后各地区出现相似病例,再到钟南山院士与医护人员们以“最完美的逆行”开始了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在假期期间虽帮不上抗疫前线什么忙,但是参加家乡的抗疫工作,做一名抗疫志愿者,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在志愿者工作期间,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的同学宣传防治疫情知识、劝解取消家庭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参与社区的标语粘贴,公共场合的消毒工作,社区人员出去登记,车辆劝阻劝犯。

这个春节,虽然没了春节的热闹场面,但是与国同行共克时艰的志愿者经历,共产党人的无畏精神,逆行精神等等深深触动着我。这是一场人民战争,让我感觉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自信,大事面前一条心的优良民族秉性。我坚信经历这次战役,中国必将焕发更加强盛的生命力,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加倍递升,中国梦的征程乘风破浪!

2019级硕士研究生翟娜娜:身处和平年代,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我无法切身体会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的众多磨难。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来临,看着每天不断上升的人数,看到不顾个人安危的医护人员、基层人员,我终于体会到,所有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因此,我主动去社区报到,光荣的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小区门口测量体温、登记归类、宣传劝诫,挨家挨户的为隔离人员送蔬菜水果,大量居民外出信息的排查整理最是让人头疼不已,半天过去就已疲惫不堪,但是让我倍感欣慰的是时不时的有社区居民提醒我们注意防护,或是步履蹒跚的老奶奶,或是憨态可掬的小朋友......

我们都应该明白,这是一场不允许失败的战争,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腊月寒冬已去,三月暖春已来,那疫情的春天还会远吗?

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像这样值得我们学习的事迹还有很多,返乡的学子们积极到社区、村委报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许许多多的暖流汇集在一起,书写着感动华夏的人间绝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场战“疫”,我们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