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加强廉洁教育,创建清朗校园”主题团课顺利召开

日期:2019-12-20点击数:

12月9日是国际反腐败日,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开展反腐败工作的精神内涵,在校园内弘扬和树立清廉的风气,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共青团员,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两班团支部组织召开了“加强廉洁教育,创建清朗校园”主题团课。

主题团课于2019年11月26日下午16:30在天山堂B501召开。团课伊始,2017级基地班团支书杨阳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反腐败日的由来,大家了解到:2003年12月9日至11日,联合国正式签署《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此后,联合国决定将每年的12月9日确立为国际反腐败日,以唤起国际社会对腐败问题的重视与关注。同学们仔细聆听,并就一些要点认真做了笔记记录。接下来,团支书又介绍了我国的廉政建设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经过不懈努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通过这些介绍,同学们在了解国际反腐败日的基础上对清廉的内涵和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接下来,大家一起观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的新闻片段,总书记的讲话给了团员们深刻的启发,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但是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社会形态也需要我们这些大学生,尤其是青年团员去自觉维护。

此次团课,让同学们对清廉的内涵与作为团员的义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广大团员以此为契机,积极培育和践行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