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创新企业家李星宇校友座谈会——数学与统计学院“把握人生 放飞梦想”2015年就业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四

日期:2015-12-03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学生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根据学校就业办《关于开展“兰州大学就业服务活动月”之学院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把握人生 放飞梦想”2015年就业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于10-11月陆续展开。2015年11月17日下午3点,邀请全国“十大创新企业家”李星宇校友在本部齐云楼915会议室举行了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背景下的创新、创业、职业发展”的座谈会。

李星宇,男,甘肃会宁人,1988年-1995年本科、硕士就读于兰州大学数学系,现任东方永德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总裁。2006年底,李星宇应邀出席第三届中国民营企业家创新论坛,“东方永德”荣获“十大自主创新企业”称号,李星宇被评为“十大创新企业家”。2007年,产品GHR系列软件被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评为“中国优秀软件产品”。目前,GHR系列软件已在国务院办公厅、人事部、科技部、交通部、浙江省、湖北省、河南省等多家中央、地方单位投入使用,特别是在中央国家机关统发工资、中管干部任免管理、科技部人力资源管理网络系统等关键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星宇校友首先介绍了个人在兰大数学系7年的学习经历,分享了学生时代“激情创业,快乐生活”的方方面面情况,以及在中关村努力创业的历程,详细介绍了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背景下,大学生如何开展创新创业、做好个人职业发展的时代背景、存在问题、解决途径等。在与学生交流过程中,李星宇校友谈到,东方永德愿意接收母校学子参与到本公司的兼职岗位上来,可以从事网站制作、软件开发、创意设计、策划编辑等方向的岗位。学生们也积极的向李星宇校友提问了关于大数据、云计算以及创新创业的问题。整个座谈会气氛融洽、场面热烈。

最后,李星宇校友勉励数学院学子要秉承“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勤奋 求实 进取”的兰大精神,学好数学知识,用好数学知识,紧紧握住当下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大好机遇,创新创业,更好的为自己做好人生规划,更多的为母校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