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把握人生 放飞梦想”就业创业服务活动月活动

日期:2015-12-04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学生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提升就业竞争力,根据学校就业办有关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联系实际于10月—11月举办“把握人生 放飞梦想”就业创业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数学名师专场报告会、杰出校友专场报告会、创新企业家座谈会以及大学生就业途径解读专题讲座等。


11月16日下午,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和创业学院院长李仲飞教授,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报告厅作了题为“行为金融学与套利”的专场讲座。李仲飞教授从数学概念切入,通过分析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获奖原因,讲述了数学对于经济学研究的重要性。他结合数学知识和一些经典的经济学实验,以经济生活中的典型现象为例,通俗易懂地介绍了行为金融学的前景理论,巧妙地展现了经济学与数学之间的紧密联系。李仲飞教授鼓励兰大数学学子努力夯实数学基础功底,提升数学专业就业竞争力,将数学知识充分运用到经济、科技、管理等各行各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11月11日下午,学院邀请数学系原系主任郭聿琦先生,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601教室作关于“学好数学、规划人生”的专场报告会。郭聿琦先生结合自身经历,对低年级学生提出了一些学好数学的建议,并通过案例分析,深刻地阐释了数学的学习方法和技巧,为新生正确做好四年的学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

11月17日下午,学院邀请全国“十大创新企业家”、东方永德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李星宇校友,在本部齐云楼915会议室作了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背景下的创新、创业、职业发展”的座谈会。李星宇校友介绍了在兰大数学系7年的学习经历,分享了学生时代“激情创业,快乐生活”的情况,以及在中关村努力创业的历程,详细介绍了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背景下,大学生如何开展好创新创业、沉着应对个人职业发展的机遇挑战、解决存在的问题以及掌握实现的途径等。李星宇校友勉励兰大学子要秉承“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学好数学知识,用好数学知识,更好地为自己做好人生规划。      

11月19日下午,学院邀请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学院基础数学研究所副所长孙春友教授,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604教室作了题为“脚踏实地、放飞梦想”的专场报告会。孙春友教授根据大一新生两个月来学习大学数学课程的感受,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对如何做好课上听课、课后复习提出了一些建议;他以艾萨克?牛顿、安德鲁?怀尔斯等数学天才为例,强调脚踏实地学好数学基础理论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多一些阅读、多一些思考,争取今后在数学领域取得优秀成果。        


10月31日上午,学院团委书记、就业工作联络员徐鹏在榆中校区天山堂B402教室作了题为“青春很想赢,我的青春我做主”大学生就业途径解读专题讲座。讲座分析了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途径的基本内容,着重讲解了推免的政策和路径,详细介绍了各项就业政策及相关注意事项,使得低年级学生对就业及推免政策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了学生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

    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有助于他们更深刻地了解社会、市场和企业等,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在充分创业就业中凝心聚力、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