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大会师》

日期:2017-12-26点击数:

      为了弘扬长征会师精神,重温血火英雄史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12月19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王婷老师组织2016级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在齐云楼911报告厅观看了电影《大会师》。

      《大会师》通过全景式的宏观视角和生动的叙事手法,清晰再现了红军三大主力历经险阻、战胜重重困难,会师甘肃,宣告长征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充分展现了红军战士的伟大信念、钢铁意志和革命情怀,深刻阐释了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表达了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呼唤。

      电影以红军一、二、四方面军波澜壮阔、血火硝烟的艰苦征程和艰难会合为创作蓝本,通过其传奇与坎坷并重的历史史诗,揭秘长征途中,红一、二、四方面军从合到分,从分到合,艰难北上,胜利会师的光辉历程。反映了陕北革命根据地人民为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奉献精神。打开尘封已久的历史往事和中国工农红军曲折成长的历史陈因。

      该剧以红军长征会宁会师为线索,紧紧围绕决策会师,胜利会师,北上这一重大主题,深刻全面的记述了进入陕西、甘肃境内经过的具有重要意义的战役、战斗、重要会议、决策等,再现红军将士百折不挠、无坚不摧的历史画卷。

电影充分展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红军高层领导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实现长征胜利的历史脉络;又恰当呈现了历史大潮中,基层人物悲欢离合的命运,以及他们的信念、精神和情感故事。电影既有长征途中红军经历的百丈关、直罗镇、大渡河、腊子口、会宁城、山城堡等悲壮、惨烈的宏大战役场面,又有枣儿、书同、邓承武、石传一等四位爱国青年投身革命参加长征,英勇善战的动人故事。

      许多同学在观看完《大会师》后表示,这部电影不但激发了我们对先烈和革命前辈的一种敬仰和怀念之情,而且也让我们在铭记时代长征精神的同时,能够在今天新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们基层党员更应该将这种长征精神传递到周围群众当中,树立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增强我们的革命斗志。在新时代下的长征路上,砥砺前行,继往开来,我们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