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车春玲、武志翔校友座谈会

日期:2018-09-23点击数:



2018年9月17日,恰是兰州大学一百零九周年校庆日,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到杰出校友车春玲女士、武志翔女士向数学与统计学院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业就业经验,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倩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


分享会于下午四点正式开始,许倩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位校友,她们分别毕业于化学化工学院与数学统计学院,为兰州大学的109岁生日而来,在她们毕业后的数十年间,分别在各自的领域有了杰出的成就。

首先,武志翔女士从数学思维在工作中的实际应用入手,以自己在子公司管理运用到的数学相关知识为实例,同学们讲述了数学知识并非只能用于个别方面数学学习中促成的思维习惯在各行各业中均有用武之地同时,武志翔女士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丰富的知识储备永远都是最有价值的财富。随后车春玲女士分享了与其先生的创业史,并直言本科毕业后数十年不间断地学习不同领域的知识对她如今的生活影响十分巨大,而拥有理想对人拥有健康的生活有着重要意义。武志翔女士还提到了心理学对人的帮助,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之余接触一些基础心理学,同时广泛涉猎非所学专业的知识,阅读典籍来丰富自己。最后,分享会在两位校友为同学们解答学习生活与就业等多方面的问题中圆满结束。

本次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与杰出校友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搭建了学习她们成功经验的平台。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明白要成功是需要多方面努力的,要学会克服学业生活上的种种困难,成为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