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本科生大会暨安全教育、学风教育宣讲会

日期:2019-03-18点击数:

2019年3月1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本科生大会暨安全教育、学风教育宣讲会。学院联合保卫处邀请到榆中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向同学们开展了反诈骗安全主题教育宣讲会。保卫处副处长薛峰、公安局梁成军警官以及四位民警同志、学院辅导员周渊以及全院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安全教育会议一始,梁成军警官以一句“走过最长的路就是骗子的套路”开始会议。会议中,梁警官分别介绍了“套路贷”、“冒充好友”、“网络兼职”、“充值游戏币”、“冒充政府人员进行恐吓”等诈骗手段,宣讲过程中梁警官从真实案例、骗术分析、防范方法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教育,真实案例阶段列举案件中的受骗者也包括我校同学及周边高校同学。在讲解同时梁警官也不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使会议气氛活跃起来。会议最后,梁警官以一首反诈骗打油诗来结束整个安全教育会议,意在用这种朗朗上口的方式加强同学们的防骗意识。

安全教育会议结束后,辅导员周渊老师召开了学风教育主题会议。会上,周老师首先以各年级上学期期末成绩为主要内容进行学情通报并结合数据对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各年级学生做出了上课纪律、课堂签到等方面的要求。紧接着周老师对学院同学宿舍环境以及新生早操签到相关问题做了强调,并在随后就请假问题安全问题等进行了说明,向同学们强调了这几项事宜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

本次大会让同学们一扫假期的懈怠,以崭新的面貌面对新的学期,度过充实又安全的学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