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投身时代建设

日期:2019-05-18点击数: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贯彻落实主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1班在19年4月24日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203开展了一次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旨在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一班团支书翟佳琪同学首先为各位共青团员介绍了有关“五四”爱国运动的历史事迹和相关事实热点,比如“纪念五四远动100周年”。宣传委员石雨鸿同学为大家讲述了有关建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的重要活动和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告诉同学们可以积极参加“厉害了,我的国”征文活动。之后,还组织同学们观看有关此次主题的纪录片。接近团课尾声,团支部一起组织大家宣誓、寄语团员、唱团歌等。

此次团课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洗礼,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教育课。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使命感,坚定了他们的信念。团课结束后,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努力学习,力争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