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三走进系列活动】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日期:2022-06-02点击数:

  为持续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通过“最后一堂思政课”让毕业生感受到毕业仪式感、荣誉感,不断增强毕业生爱校荣校感情,6月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A108报告厅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冯济骞,院长李万同,党委副书记许倩,教师代表程锡友,毕业班班主任苏锦霞,本科生教学秘书张静雅,辅导员周渊、武刚及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活动。典礼由2022届本科生王恒主持。

16E2A

  下午两点半,伴随着全体师生嘹亮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毕业生集体制作的毕业纪念视频点燃了典礼现场的氛围,从四年前刚入学时的懵懂到如今同学们相互留恋、依依不舍,一一镌刻在视频中的每一帧画面中。

15336

  教师寄语环节,李万同院长从“坚守做人的本分”“坚守做学问的本分”“坚守干事业的本分”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希望,鼓励毕业生们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对人与社会有益的地方,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社会价值、公共利益统一起来,创造更大的价值。他激励毕业生踏踏实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争做有情怀、有担当的兰大数学人,满怀深情地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178D2

  冯济骞书记在典礼上以寄语方式给毕业生上了“最后一堂思政课”。他谈到,作为兰大学子要满怀信心、保持定力,以积极心态走向未来。一要做到“眼高”,要目标坚定、抱负远大,以大学里的所学所悟为积淀,奔赴更高更远的理想。二要做到“手低”,无论身处何地、身居何位,都要练就好基本功,做好基础工作。三要做到“心稳”,心态影响着个人发展的长度与宽度,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能够帮助同学们在将来的学业、事业上有更加长远的发展。

12E22

  教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苏锦霞老师向毕业生们表达了美好祝福,希望同学们毕业后都有理想的选择,努力成为优秀杰出的兰大校友。

9CF32

  毕业生代表发言中,杨怡轩、翟嘉琪两位同学回顾了在母校四年的学习生活,言语之间饱含对学校学院、师长同学的感恩之情,也表达了毕业生共同的心声。

  典礼过程中,毕业生田金玥、罗郅轩带来一段双人舞蹈,将现场热烈的气氛推向高潮。姚贝佳演唱了一首《匆匆那年》,表达了对老师同学们的留恋。

1A40C

  典礼上,在场领导老师向获得甘肃省优秀毕业生、兰州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典礼最后,毕业生在现场交换了毕业礼物,一张张写满祝福的明信片,一份份精心准备的礼物,饱含着临别之际同学们对四年同窗好友的真切祝福。

  伴随着全体师生合唱的校歌声,毕业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