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一二·九”运动长跑活动斩获佳绩

日期:2021-12-09点击数:

八十六年前,一群北平的青年学子,将自己的命运与山河破碎、风雨飘摇的祖国紧密相连,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发出抗日的怒吼,震撼了古都北平,传遍中国内外。他们的满腔热血,值得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每一个人认真学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付出自己的力量。为纪念这个重大的日子,兰州大学坚持举行“一二·九”长跑火炬接力赛,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精神,充分展现兰大学子昂扬向上精神风貌。2021年12月9日,兰州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六周年长跑火炬接力赛于我校榆中校区举行。

下午二时,在校团委副书记赵赟老师的主持下,榆中校区办公室主任梁祖强老师宣布本次长跑火炬接力赛正式开始,“一二·九”长跑火炬接力赛顺利开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火炬接力赛落下帷幕。我院十一名运动员奋力拼搏,使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三十一支参赛队伍中取得了第十一名的好成绩,为我院夺得优秀组织奖。

“一二·九”运动中的这些青年学生们在斗争中表现出的爱国热情和所选择的革命道路,至今仍具有重大的现实启示,仍然值得我们学习。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一二·九运动的伟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先辈青年的爱国情怀,意识到强身健体的重要性,思想觉悟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