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日期:2020-12-21点击数: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教育部召开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电视电话会议,对抓好《总体方案》落实落地进行安排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体方案》,按照学校总体安排和要求,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数学与统计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各年级各班开展主题班会、“三会一课”学习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充分体现出新时代青年向上的精神风貌。以下为部分同学学习感想摘录:

处于不同的时代,怀着不同的憧憬,青年学生,是整个时代的主人,在中国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时代交汇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时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年,正逢教育评价制度改革之时,我们青年学生,更应当勇敢站出来,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决心,培养高尚品格,锻炼坚强意志,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开拓进取,艰苦创业,在前人的不朽丰功面前,用我们的勤劳和汗水,挥写出人生的新篇章!

——2019级数学(基础理论班)专业班团支书戴路阳



作为当代新青年,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着不同的憧憬。青年学生,是整个时代的先锋者,在中国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时代交汇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时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年,我们青年学生,更应当勇敢站出来,站在时代的浪口,坚定信念决心,培养高尚品格,锻炼坚强意志,丰富知识,提升个人素养,在前人的不朽丰功面前,用我们的心血和汗水,挥写出人生的新里程碑,为我国的攻坚时刻贡献自己的青春!

——2019级数学类专业班团支书周康苑



为深入学习《总体方案》,使党和国家的深刻领导思想和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基层学生团体,我团支部于20201218日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经历本次学习活动,我就《总体方案》产生更深层次的理解,国家进行教育改革,旨在为国选才,只有多元评价人才,丰富检验机制,才能保证各高校输送人才的质量,确保人才选拔方式的公平性和合理性。不仅如此,《总体方案》亦使我们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做到全方面发展,实现更高层次的人生价值。

——2020级数学类一班团支书梁润龙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方案中指出,要从五个方面改革教育评价: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推进科学履行职责;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改革用人评价,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

学习总体方案后,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德树人始终是第一要务,一个人若是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是图,就会变成一名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空有高学位而没有高素养,我们一定要杜绝此种现象,在日常生活中注重自身素质的培养,注重全方面的发展,如此,才能成为一个于社会,于国家有用的人才。同时,我们也要做好监督的职责,对于身边不好的现象敢于揭露和批判,为净化校园环境做出贡献。

——2020级数学类二班团支书唐子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