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开展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日期:2020-05-22点击数:

疫情当前,面对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数学与统计学院从毕业生返校开始便针对毕业生就业问题举行了线下求职指导交流会。学院争取把毕业生就业数量和质量与整体发展结合起来,调动一切有效资源,为学生做指导、提能力、供资源、帮发展,把就业帮扶覆盖到每一位未就业毕业生。

线上招聘信息共享与“简历门诊”

学院组建了由学院老师与待就业学子组成的微信群,面向全体待就业学子开展线上毕业派遣政策解读、报到证与档案注意事项等就业政策宣讲,梳理各项离校手续,确保毕业生顺利离校、及时就业。同时,老师们借助微信、QQ、网站等信息平台,发挥网络平台的宣传功效,面向毕业生开展全时段“简历门诊”服务,为毕业生实习就业提供定制化的就业服务。

1590124516980079.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倩对毕业生进行一对一指导

 


截至目前,学院待就业毕业生大部分都有了心仪的岗位,针对部分就业去向尚不明确的同学,学院按照学校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关于开展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未就业毕业生特别是重点群体毕业生,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一生一册”动态管理,确保帮扶到位,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学院通过积极整合可以获取的招聘信息,与同学进行一对一指导会谈等方式,确保及时解决学生就业难题。



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复杂而严峻,就业指导服务光荣而神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面对前所未有的就业压力,数学与统计学院始终以毕业生的根本需求为工作核心,切实加强就业心理疏导,聚集重点群体帮扶就业,尽早谋划疫情下2021届毕业生预就业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收官。相信同学们都能有一份满意的毕业答卷,为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画上完美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