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做好返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以及毕业生指导工作

日期:2020-05-12点击数:

    自4月28日毕业生开始返校,返校学生的防疫安全工作就变得至关重要。为做好返校学生的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有效落实卫生防疫安全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及开学复课安全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5月1日至5月7日组织返校学生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工作。

    学院首先按照《兰州大学部分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的要求,成立学生返校工作组,以书记、院长为第一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为小组成员,勇担防控责任和学生开学返校预案工作。

 

防疫知识学习

返校的毕业生们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萃英在线”平台线上返校知识竞赛和毕业生心理自助公开直播课,在增强自己的防疫知识的同时缓解了紧张的毕业压力。

学院还以线上线下多措并举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相关工作。

线上,辅导员与班干部们一道,在班级群内及时提醒同学们完成打卡、注意防护,同时对同学们的个人问题进行沟通解答,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线下,学院组织返校的大三、大四学子进行了师生会谈,全力做好返校安全工作及毕业生心理、就业指导工作。


 

1589250371584226.jpg

辅导员张丽君老师与大四学子会谈

1589250372381552.jpg

辅导员周渊老师对大三学子进行安全指导

 


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倩老师与专职辅导员张丽君老师和周渊老师分别与返校的大三、大四学子进行了会面交流,针对年级特点,就在校安全、学业安排、职业规划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简明的梳理介绍,为同学们及时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同时,为了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学院就业指导小组与家庭经济困难生、建档立卡户等取得联系,主动提供就业信息、指导简历制作、培训面试技巧等,并从生活上做好后勤保障,保证学生高质量就业。

五月校园正青春,相信通过学院一系列细致入微的工作,在同学们的支持和配合下,返校的学子都能够安心上好每一堂课,毕业生们也可以顺利愉快地度过大学毕业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