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抗击疫情,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学子在行动

日期:2020-03-04点击数:

            2020伊始,疫情像是洪水一般,席卷了华夏大地,街上行人稀少,工厂停工,学校停课。抗疫当前,万众一心,广大青年学子们也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无不期待着疫情结束,能够重返校园的那一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兰大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青年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了这一天的到来贡献力量。



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场病毒的暴发变得不同寻常。在可怕的瘟疫面前,仍有无数中华儿女不畏艰险,勇冲第一线,成百上千的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冒着生命危险,支援到武汉,做挡水之坝,而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应为国家付出自己的一份力,所以,我参加了志愿者。


能和社区的各位大哥大姐一起工作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情,我在社区负责的是抄录测温情况和门口出入人员的管理,在服务中可以和街坊邻居和睦相处,为他们在疫情期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尽一份心,这不仅使我感觉十分快乐,更让我意识到基层服务的重要性更有一个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本科生 高亦涵



“今年春节,我们不幸地暴发了疫情。疫情不断蔓延,但是我们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抵御疫情!看着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心中暖流涌动,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虽没有能力亲赴战场,但是我也要为我的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便和小伙伴们一起主动去做志愿服务,在老家农村看守登记往来车辆。冬日的风甚是寒冷,但是心确是暖的,看到人们自觉戴口罩、有防护意识,一起阻止疫情蔓延,为社会做贡献。我相信通过我们每一个人共同的努力我们的祖国会一点一点好起来的! ”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本科生 宋宇菲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基层工作者,以及所有的党员干部,在疫情暴发的那一刻,他们就拿起了“武器”奔赴“战场一线”。社区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作为共青团员以及青协的一员,我也付出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利用闲暇时间在我的老家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当一名志愿者,辅助社区工作,在小区卡口控制人员进出,减少人员流动。我坚信,待春暖花开时,风是甜的,阳光是温暖的,万象更新,阴霾当愈,我们携手,繁花与共!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 冯茜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共青团员,我有义务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来,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献上自己的一份力。从二月之初开始,我积极响应团中央和校团委的号召,在家乡的火车站作为一名志愿者辅助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工作。希望我的一点绵薄之力可以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叔叔阿姨们缓解压力,同时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祝一线医务工作者们平安归来。”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 毕宇涵


19年的冬天20年的春天必定是不寻常的日子,在这个大家都心系疫情的日子里,我看到了社区招募志愿者的帖示。想着作为返乡大学生应该为大家做些什么,我便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前往报导点。在那我发现并没有像我预期的那样,有着不少的青年大学生。事实上只有几位正在上班的工作人员,来报导的志愿者加上我只有三人,那时我意识到我的工作任务是艰巨的。在服务卡口,我们的工作是检查出入证,为他们用体温枪测体温,登记外来人口。当天是返乡潮的末期,人并不是太多,但这也让我们三人体会到了抗疫情的不易。通过卡口的人们也很配合,都想着迅速度过这次危机。

  作为返乡大学生,我们能做的也只有这些,想着在前线奋斗的医务工作者们,我们的工作是轻松的,但我们也希望能为这次全民抗疫情做出贡献,在这些充满希望的日子里走下去。


——数学与统计及学院2019级本科生 田峻麟


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像这样值得我们学习的事迹还有很多,返乡的学子们积极到社区、村委报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许许多多的暖流汇集在一起,书写着感动华夏的人间绝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场战“疫”,我们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