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9年兰州大学“数之韵”杯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日期:2019-12-07点击数:

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下午16:30,在天山堂B401教室隆重举行了兰州大学“数之韵”杯数学建模竞赛的颁奖典礼。本次典礼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兼建模协会秘书长万佩泽主持,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申子恒颁奖。

本届“数之韵”杯数学建模竞赛是由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面向全校2015级-2018级本科生开展的数学建模竞赛。此次竞赛于2019年6月7日至6月10日在榆中校区天山堂举行,共有132人、44支队伍参与。参赛人员需在三天时间内对指定的建模问题进行分析、建立模型、收集数据、得到结果,并最后完成一篇相应论文。比赛结束后,由专业老师对论文进行批阅,按照成绩排名确定获奖名单,最终有20个队伍获奖。

本届颁奖典礼共设立四个奖项,分别是“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获奖同学分别来自萃英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等。学生会主席申子恒一一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并表达热烈的祝贺,希望获奖学子能再接再励,继续发现数学之美,传播数学文化。

本届数学建模竞赛的顺利举行,为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作出重要贡献;通过丰富多彩的数字类活动,使专业性、非专业性学生都能参与其中,培养其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了数学创新人才,为兰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有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