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润物春雨,殷殷似友

日期:2015-11-19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牢固树立“爱校荣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引导广大学生将对学校的热爱转化为努力刻苦学习、追求全面发展的不竭动力,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项活动正在紧张有序筹划之中。其中,20151119日下午1630,数学与统计学院孙春友老师见面会于天山堂A604顺利召开。
      
孙春友,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无穷维动力系统、非线性分析、偏微分方程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曾获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面上项目,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
     
会上,孙春友老师首先亲切询问了新生同学们入校学习后对数学专业学习的感触,随后对听课及课后学习提出了一些建议,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说明学习应劳逸结合。接着,孙春友老师强调大一的学习正是打基础的时候,大一新生们应脚踏实地地学习,并说道“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可是关键处只有几步”。孙春友老师以牛顿、Andrew Wiles等数学天才为例,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多一些思考,争取今后在数学领域取得优秀成果。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与孙春友老师对学习数学的过程中出现的困惑进行了交流探讨。本次见面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最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相信通过本次见面会,同学们对数学的学习会有新的理解。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数学学习中可以找到自己感兴趣且擅长的领域,并通过研究学习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