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十月份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19-10-24点击数:

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兰州大学建校一百一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意义深刻的十月份主题教育活动。

一、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

10月1日上午9:00,数学与统计学院各个年级部分团员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共同在天山堂B205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的直播。

上午10点,庆祝大会准时敲响,全场瞩目,认真倾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会议室里欢呼声、鼓掌声不断响起,一起为祖国喝彩!振奋人心的颂歌、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步伐动作整齐划一的分列式、欢快活泼的群众游行,都让现场每个团员青年深深体会到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们看到了国家的繁荣富强,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青年学子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炎黄子孙,胸中激荡着无与伦比的自豪感,深深为祖国感到骄傲。

通过观看庆祝大会的直播,极大地增强了我院青年学子的责任感、光荣感和自豪感,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时,大家也表示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10月12日下午15:00,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院办圆桌会议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会议首先介绍了本次教育座谈会的主题,接着与会同学一起学习了2019年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讲话中总书记从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与会同学都认真学习理解并且做了笔记。紧接着,同志们结合自己近期的学习、工作情况向党组织进行了简短的汇报,大家汇报了自己近期的得与失,并且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继续砥砺奋进。接下来,大家一起观看了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的相关视频,同学们都被深深触动,受益良多。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主题教育本身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本次主题教育的开展为同志们树立了典型,也敲响了警钟,希望同志们都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以本次主题教育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

三、开展“喜迎新中国70华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主题团课

10月19日下午16:30,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基地班全体团员在天山堂A103集体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团课,团课由团支书翟佳琪主持。

此次团课以“喜迎新中国70华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为主题,共分为“新中国国庆日历史由来”“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70年的光辉历程”“70年的伟大奇迹”“70年的历史启示”和“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等六个部分展开。团员们首先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选段,电影通过多个层次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走过的光辉历程。团支书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制度创新等方面回顾了70年来创造的伟大奇迹。回望新中国70年不平凡的历程,细数我们得到的宝贵历史启示,有先进的思想旗帜指引方向,要有使命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敢做敢为,不懈奋斗,为新时代建设做贡献!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此次团课进一步激发了共青团员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启示同学们不仅要学好知识,做好工作,还要将家国情怀融入自我价值的实现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