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九章讲坛”第509讲 — 陈振华 副教授

日期:2022-05-06点击数:

应数学与统计学院贾星星副教授的邀请,西安科技大学陈振华副教授将于2022年5月9日与我院有关师生进行在线学术交流,并举行线上专题报告。

报告题目:面向保护隐私的基于位置追踪服务中高效的非空集合加密方案

时 间:2022年5月9日 下午15:00-16:30

腾讯会议:370462372

摘要:疫情爆发后基于位置服务中接触者追踪3个特点1)用户的隐私性;2)轻量级设备的资源有限性; 3)空间数据的高效处理,提出了新的密码原语:高效集合交集加密,并设计了具体的密码方案。由于该密码方案具有隐私保护性、高效性、空间数据的处理性,因此很好地解决了位置服务中保护隐私的接触者追踪问题,为疫情时期的保护隐私的接触者追踪提供了强有力的密码工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报告人简介

陈振华,副教授,项目博导,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是《计算机学报》《Information Science》等多个期刊的审稿人。博士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博士期间在日本九州大学进行密码学和信息安全研究。2015年博士毕业后加入西安科技大学,2019年1月-2020年1月,获得国家基金委资助,在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进行现代公钥密码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安全多方计算、公钥加密。近年来在IEEE Trans. SC, Information Science, The Computer Journal, 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等,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基金1项,其它各类科研项目5项。


甘肃应用数学中心

甘肃省高校应用数学与复杂系统省级重点实验室

数学与统计学院

萃英学院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