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九章讲坛”第431讲 — 张迪 副教授

日期:2021-07-20点击数:

应数学与统计学院贾星星副教授的邀请,郑州大学张迪副教授将于2021年7月21日进行在线学术报告,欢迎光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6G短包无线传输理论与技术

报告人:张迪

时  间:2021年7月21日16:00-17:00

地  点:理工大楼518

腾讯会议ID:409 598 536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8wZ83pFQcVQc

内容简介:长时冗余编解码及信号处理技术借以平均信道非平坦和噪声带来的干扰,实现限定误差的无线数据传输。以上技术方案被广泛用于指导2.5G至4G面向大带宽无线数据通信,然而5G世代开始的海量万物互联数据交互,特别是面向高阶物联网关键任务应用有关的控制、状态更新、指令交互等数据传输,对时延要求苛刻,且其有效载荷数据长度大都在几十至几百字节,长时冗余假设不再成立。另一方面,海量且持续爆炸性增长的设备入网带来了严重的安全威胁,现有加解密及补丁式的安全手段难以应对时延苛刻的短包无线传输实际,且难以抵御深入网络内部的安全威胁,为此研究内生于无线数据传输过程的安全手段尤为必要。本报告从消息传递与最优路由、物理层编解码等方面介绍相关研究,期待与各位专家学者及同学共同探讨面向6G高阶物联网关键任务应用需求的时延性、可靠性、安全性共生的短包无线传输理论与技术。

 

报告人简介

张迪,日本早稻田大学博士(一等荣誉),郑州大学副教授、日本早稻田大学客座研究员。张博士是IEEE高级会员、EAI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会员、IEICE会员,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特别专家基金等项目,担任KSII Transactions on Internet and Information Systems期刊区域编辑,Journal of Circuits Systems and Computers、IET Quantum Communication等期刊编辑。

张博士曾在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国立中兴大学(中国台湾)等单位进行访问及研究;曾担任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Network等期刊客座编辑,IEEE WCNC 2020, IEEE/CIC ICCC 2020等会议共同主席;曾在IEEENetsoft2021、IEEE Healthcom 2020等会议作主题报告(Tutorial,Keynote);曾参与欧盟FP-7框架、欧盟地平线计划(Horizon 2020)、韩国国家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等项目;曾获得国际电联青年作者奖等荣誉。张博士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空天海地一体化网络通信、先进物联通信、以及相关技术的实际应用等。


甘肃应用数学中心

数学与统计学院

甘肃省高校应用数学与复杂系统省级重点实验室

萃英学院

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