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九章讲坛”第339讲 — 段启宏 副教授

日期:2021-05-10点击数:

应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严定琪副教授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段启宏副教授将于2021年5月12日访问兰州大学,期间将举办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无线通信中的数学问题二则

时 间:5月12日(星期三)16:00

地 点:理工楼631

报告摘要:峰值功率约束下的容量界和基于混合优化算法构造LDPC码是西交-华为数学与信息技术实验室最近正在研究和预立项的两个项目。将介绍这两个问题的无线通讯背景、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实验室团队的研究思路及方案执行情况。说明实验室使用传统数学理论和数学工具分析无线通讯应用问题的一般处理流程;展示实验室团队,包括教师和研究生成员,配合解决问题的运作方式。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段启宏副教授简介

段启宏,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博士。《工程数学学报》编辑,在IEEE Trans. Evolu. Comput,IEEE Trans.Relability,Information Sciences,《应用数学学报》等杂志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申请专利两件。段启宏副教授主要从事概率论和随机过程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研究,如电力系统系统维护和电量/负载预测的概率模型、金融系统资产价格变化的概率模型、可靠性基础理论和计算技术;负责R-Forge上一个开源R包的维护。段启宏副教授的研究主要以大规模、超高维时变数据分析为核心。自2018年,段启宏副教授开始参与西交-华为数学与信息技术实验室项目工作,和华为公司无线产品算法部和2012实验室的同事合作从事信道理论和信息论研究,并参与AI方法在信道技术中的应用研究。


甘肃省高校应用数学与复杂系统省级重点实验室

兰州大学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

数学与统计学院

萃英学院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