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九章讲坛”第338讲 — 薛江 教授

日期:2021-05-10点击数:

应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李周平教授、严定琪副教授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薛江教授将于2021年5月12日访问兰州大学,期间将举办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无线通信中的数学技术

时 间:5月12日(星期三)14:30

地 点:理工楼631

报告摘要:数学作为科学研究的基础在现代科技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数学的发展促进了当代科技在各个领域的长足进步,对无线通信技术更是如此。以信息科学为理论基础发展起来的无线通信技术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深刻的改变了现代社会。中科院院士徐宗本院士所倡导的“智能通信”技术是目前最有望在5G+时代实现无线通信技术变革性发展的方向之一。报告将简要介绍数学与统计学在信息科学,尤其是智能无线通信方向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展示数学技术在工业领域的推动作用。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薛江教授简介

薛江,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爱丁堡大学博士后研究员,2017年7月起就职于西安交通大学,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现任IEEE高级会员,仲英青年学者,陕西省通信学会智能通信组网与抗干扰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华为-西安交大数学技术实验室常务负责人,华为-西安交大数学与信息技术联合中心执行副主任。

薛江教授长期从事无线通信系统的前沿数学基础理论、分析方法及应用研究,具有应用数学和无线通信工程的交叉学科背景,在人工智能与无线通信、无线通信大数据理论与算法、多天线通信系统性能分析、随机几何理论及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且具有影响力的成果。薛江教授已在国际主流期刊和顶级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或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14项,获2019IEEEWCSP最佳论文奖。研究成果具有相当的国际影响力,并被评价为是“原创性的”、“显著提高了人们的认知”,同时也获得了工业界认可,多项技术已在工业界得到应用。


甘肃省高校应用数学与复杂系统省级重点实验室

兰州大学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

数学与统计学院

萃英学院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