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九章讲坛”第334讲 — 堵丁柱 教授

日期:2021-05-06点击数:

应数学与统计学院张和平教授和李宪越副教授邀请,堵丁柱教授将于2021年5月9日作线上报告。

报 告:Robust and Data-Driven OPT —— Black-box and Data-Driven Computation

时 间:2021年5月9号21:00

地 点:ZOOM:990698957(密码:523461)

摘 要:Black-box has been an important tool in studying computational complexity theory and has been used for establishing the hardness of problems. With an exponential growth in big-data recently, data-driven computation has utilized blackbox as a tool for proving solutions to some computational problems. In this note, we present several observations on this new role of black box using reduction techniques in the computational complexity theory.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

堵丁柱,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教授。堵丁柱教授于1982在中国科学院获得硕士学位,于1985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获得博士学位。堵老师曾担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教授、中科院应用数学所研究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名誉院长等职务,也曾担任美国国家自然基金委CISE/CCF学部的项目主任。

堵丁柱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生物学与网络组合优化问题的近似算法设计与分析、社交网络计算等。堵老师在这些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国际公认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一流期刊和顶级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撰写了10余本学术专著。他关于Gilbet-Pollak猜想的证明被1992年大英百科全书收录为1991年数学六大杰出成就之一,该成果也曾被New York TimeScienceScience NewsSIAM NewsNew Scientists等杂志和学术期刊报道。堵教授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2等奖1项、3等奖1项,国家青年科学家奖,中科院自然科学1等奖等荣誉。他目前是SCI期刊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的主编,国际刊物Discrete MathematicsAlgorithms and ApplicationsComputational Social Networks的联合主编,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Graphs and CombinatoricsJournal of Global Optimization等SCI期刊的编委。


甘肃省应用数学与复杂系统重点实验室

数学与统计学院

萃英学院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