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专业获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日期:2021-11-30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1年度)名单,兰州大学数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

基础学科是国家创新发展的源泉、先导和后盾,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是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决定启动建设一批国家青年英才培养基地,加快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思想高地奠定人才基础。

在学校职能处室的指导下,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工作,瞄准国家基础科学研究重大战略部署,结合学校、学院学科发展优势和历史积淀的人才培养特点,制订了拔尖人才培养2.0计划总体工作方案,按照资源集成、长效培育、重点突破的思路,部署若干拔尖人才培养重点领域方向。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系统总结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实践经验,不断建立健全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教学模式与方法,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厚植有利于拔尖人才全面发展的沃土,发挥基地拔尖人才引领和辐射作用,促进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发展,推动拔尖人才培养整体水平的提升,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