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日期:2021-06-27点击数:

为增进大学生对数学学科的进一步了解,促进对数学基础学科有着浓厚兴趣的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免试攻读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6月25-26日,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了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来自中国矿业大学、新疆大学、宁夏大学、海南大学、石河子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44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6月26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理工楼631报告厅举行。兰州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张浩力教授,学院副院长邓伟华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副院长徐守军教授主持。

 

 

张浩力介绍了兰州大学研究生院培养过程、发展平台及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等,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鼓励学员们在活动期间深入了解兰州大学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认真体会兰州大学和数学与统计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和独特的优良传统。邓伟华介绍了学院发展特别是研究生培养情况,并希望营员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展现出自己的实力水平,同时了解数学与统计学院,喜欢数学与统计学院,选择数学与统计学院。徐守军从学院发展、人才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并带领营员观看了学院的宣传片。

 

 

开营仪式后,对参加活动的营员组织了思想政治理论、学术专业、英语口语面试考核,通过考核评选出了27名优秀营员。

6月26日下午,邓伟华教授给学员们带来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Multiscale Modeling and Computation (linear and nonlinear approximations)》的科普报告,报告从数学的概念引出,深入浅出地介绍经典问题,旁征博引,以期增强学员们的数学科研意识,进入前沿领域。

 


闭营典礼上,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并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夏令营活动通过学科方向介绍、学术报告、参观考察、交流面试等环节,为营员们搭建了互相学习、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活动的举办也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与兄弟高校沟通交流、吸引优秀生源来校深造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