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举办“反应扩散方程理论及其在流行病学和生态学中的应用”国际会议

日期:2021-07-01点击数:

2021年6月28日至30日,经教育部批准,受兰州大学、中国数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由甘肃应用数学中心、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反应扩散方程理论及其在流行病学和生态学中的应用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eaction-Diffusion Equations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Epidemiology and Ecology)”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成功举办。一百多位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中国香港和内地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三十多名学者做了学术报告,其中包括来自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魏军城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新英格兰大学杜一宏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桂长峰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楼元教授,美国迈阿密大学阮士贵教授,美国奥本大学沈文仙教授,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史峻平教授,加拿大应用数学研究主席、约克大学吴建宏教授,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赵晓强教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梅茗教授,以及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广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国内著名院校的专家学者。

 


会议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万同教授主持。李万同教授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代表全面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现状,同时希望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兰州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大会共同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楼元教授、美国迈阿密大学阮士贵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言。本次国际会议有三十余位报告人分别就流行病学、生物和生态等领域的数学建模和理论分析、反应扩散方程理论及其在流行病学和生态学中的应用等实际问题所驱动的新的数学问题等做了丰富多彩的演讲,充分展示了他们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最新研究进展,并提出了许多重要和有趣的前沿问题。与会学者、教师和研究生就报告内容和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就自己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向相关专家学者请教和讨论,相关专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相关问题,并做了深入交流大会的组织和报告内容及活动安排形式得到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会议为应用数学方向,特别是微分方程、动力系统及在流行病学、生物、生态等应用研究领域的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多领域的合作研究与交流,同时也拓展了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科研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