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及硕士学位论文集中审查工作

日期:2019-04-08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保证学院学位论文质量,提升数学学科研究生的培养水平,依据《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加强学位论文质量实施办法及对论文抽查不合格的处理办法(暂行)》,数学与统计学院于今年初次实施了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硕士学位集中审查工作。

3月28日,学院邀请8位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严格依照博士论文答辩流程对12位申请博士学位的研究生举行预答辩。初步确定11名同学通过预答辩,1名同学延期。

4月4日-7日,学院聘请5位专家对上半年申请硕士学位的107位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进行集中审查,审查包括语言表达、写作规范要求等。对审查中存在的问题学院集中反馈给相关导师和学生,并要求师生按照审查中提出的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对学位论文进行认真修改, 把好送审前的最后一关。

学院将进一步讨论制定细则,从指导教师的晋升,指导教师的责任,研究生的培养过程,学位论文的写作与评审等环节采取严格措施,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