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助力,共谋发展

日期:2019-05-26点击数:

校友资源的综合开发和利用已成为高等教育研究的热点,并越来越受到高校和社会的重视和关注。今年以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班子就如何全面开展校友工作,助力学院发展,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有多位知名校友出任委员的“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展战略委员会”的成立就是靓点之一。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展战略委员会”致力于智囊引进、项目及资金引进,以“大手拉小手”,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把脉、问诊、开药”,助力学院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数学学科的发展。该委员会以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张平文先生为主任,共设委员34位,其中29位是国内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知名专家教授,内有5位兰大数学院校友;另有5位委员是国内知名企业家,均为兰大数学院校友。

2019年5月24日上午,“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战略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会议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502举行。学校校长严纯华,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张平文院士,以及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的13位专家学者、企业界委员出席了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研究所所长,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成立大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万同主持。校长严纯华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为与会的13位委员颁发聘书,并与张平文院士、全体委员共同为战略发展委员会揭牌。

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校友委员、知名企业家连春华和武志翔均表示,一定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利用所在企业的资金优势助力母校的发展,潜心研究,突破企业项目与学院基础研究之间对接的瓶颈,立足国家、社会当前发展需求,在软件开发、智能制造、大数据平台服务等方面创建交叉平台,开展合作项目,为兰州大学数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