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

日期:2021-09-24点击数:

专业名称:数学与应用数学 专业代码:070101

兰州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于1998年根据教育部颁布的本科专业修订目录设立,由原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专业发展而来,2008年成为教育部批准的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目前包括运筹与控制方向、概率统计方向和金融工程方向在内。经过多年的努力,本专业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拥有从学士、硕士、博士到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在科研方面具有突出的特点和专业优势,具有一支治学严谨、研究领域广泛、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

本专业既注重学生的数学素质训练,又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既突出数学优势,也强调应用技能,目的是培养具备扎实的数学基础,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处理分析数据,具有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能够适应日益激烈的国际化竞争要求,满足比较广泛的社会需要的专门数学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数学和应用数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方法,接受数学建模、计算机应用和软件开发等方面的培养。

上一篇:信息与计算科学

下一篇:基础理论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