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基础理论班

日期:2021-09-24点击数:

专业名称:数理基础科学 专业代码:070103M

为了贯彻“理科兰州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的培养,1990年建立了兰州大学“数学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简称数学基地),2008年,成为甘肃省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地。数学基地始终坚持“强化数学基础,淡化专业界限,加强创新能力,提高整体素质”的培养思路,经过多年的努力和探索,数学基地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基地的软硬件设施有了明显改善,基地班学生培养质量有了很大提高,形成了具有兰大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数学学科具有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具有从学士、硕士、博士到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数学基地具有一支治学严谨、研究领域广泛、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在数学科学的研究上具有突出的专业优势。

本专业注重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坚持实行教授博导上讲台,聘请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的教师担纲重要的基础课教学;聘请优秀学者主讲特色课程,突出自身优势学科;聘请活跃的青年学者指导优秀学生研讨并提供给他们一些有益的科研创新经历和体验。同时,坚持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为学生介绍其相关学科的基本概况及最新进展,使其了解当前数学领域的基本形势,为以后的数学理论研究与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数学与应用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