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工作开展 > 正文

学院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日期:2019-07-14点击数:

为深入宣传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政策,搭建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增进兄弟高校大学生对我校数学学科的全面了解,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来我校继续深造,7月12-13日,兰州大学2019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在在齐云楼911室举行。来自四川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新疆大学、宁夏大学、郑州大学、石河子大学、湘潭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30多所高校的53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兰州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陈熙萌教授,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万同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倩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徐守军教授主持。

 

 

陈熙萌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兰州大学研究生院的基本情况、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对同学们在气候宜人的夏季来到学风醇厚的兰州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鼓励夏令营学员们在活动期间深入了解兰州大学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认真体会兰州大学和数学与统计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和独特的优良传统。 李万同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学院发展特别是研究生培养情况,并希望营员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了解数学与统计学院,喜欢数学与统计学院,选择数学与统计学院。



活动中院长李万同给学员们带来了题为《从Malthus人口模型到混沌》的学术科普报告,报告从数学的概念引出,深入浅出地介绍经典问题,旁征博引,以期增强学员们的数学科研意识,进入前沿领域。最后,徐守军介绍了学院研究所的人才队伍、科研水平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

 


本次夏令营活动通过学科方向介绍、学术报告、参观考察、交流面试等环节,为夏令营学员们搭建了互相学习、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活动的举办也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与兄弟高校沟通交流、吸引优秀生源来校深造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