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观看2022年全国“两会”

日期:2022-03-05点击数:

20223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同学观看2022全国“两会”,期间同学们认真观看、认真学习,将两会精神与自身的专业学习情况,自身发展情况紧密结合,取得客观效果。

2020级专业班唐子堰作出如下感想:2022年的全国两会,这些话题备受关注: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社会保障,社会治理,国家安全,科技创新,教育改革,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一年一度的“两会”,是万众瞩目的一件大事,与会的代表肩负着人民的期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习两会精神,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职责所在,更要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行动中去。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关注每年的两会,更要关注我国的时局。立足当下,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勇于担当,倾听民意,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为祖国的繁荣贡献一份力量。


2021级数学1班杨子玉是这么总结此次学习成果:观看了两会后,我更加清晰地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这种强大,不仅体现在已有的制度,经济,军事以及各个方面的巨大影响力,还包括了一种优越的自我发展,不断向前的能力,这种能力,将举国上下民众的心聚在了一起,坐下来切实地讨论现在的不足,并且可以齐心去解决它,以保证我们国家的健康发展,虽然现在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我们正面临着极为严峻的挑战,但相信我们有信心,有条件,也有能力来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2021级数学2班陈佳慈这么看待此次两会的学习:我通过观看直播、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信心满满。政府工作报告向全国人民晒出了一张中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硕果累累的成绩单,并为2022年总体工作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负韶华、奋力拼搏,始终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把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深入地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