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召开“防范网络诈骗,树立安全观念”主题年级大会

日期:2020-10-16点击数:

    近日,各高校陆续开学之际,电信诈骗及网络贷款等线上诈骗团伙将目标指向学生群体,尤其是新生群体,给学生切身利益造成严重威胁。

    为切实提高学生防范诈骗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牢固的安全观和正确的消费观,防范电信诈骗类事件发生,20201012日下午1630,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于天山堂B503召开防范电信诈骗,树立安全观念主题年级大会会议由新生辅导员张丽君老师主持。会上,张丽君老师先是给同学们讲述了几个具有典型性网络诈骗以及非法网贷的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网络诈骗和非法网贷具有的特点,又向同学们科普了防诈骗手段,希望同学们保持警惕,加强防范。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防诈骗教育专题片。同学们都认真倾听、观看,受益匪浅。

      

    主题年级大会的开展,唤起了新生们对生活中网络安全问题的重视,提高了同学们辨别和预防诈骗犯罪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做到群防群治,维护自身权益,同时为构建安全、和谐的社会形态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