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09-21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共促校园文明创建,培养广大学生养成节约粮食良好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20208211200,数学与统计学院榆中校区党支部召开了“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准时参加。会议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部分党员同志分享了他们日常生活中勤俭节约的行为和感悟,同志们都认真倾听,思考良多。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要求党员同志以身作则,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党员对勤俭节约有了新的认识,希望他们能够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进一步用行动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

202096号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各年级分别召开年级大会,其中2019级年级大会在A302召开,大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辅导员张丽君主持,全体2019级同学参加。首先,辅导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相关公益广告宣传片、短片,教育引导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接下来,同学们踊跃发言,为校园节约方式献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养成节约节俭的生活习惯,带动周围同学一起,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相信经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广大学生的爱粮节约意识一定能够得到提高。数学与统计学院还将加强管理,对被曝光和发现有浪费行为的学生及时进行批评教育,达到批评一人,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