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日期:2020-07-06点击数:

    6月28日上午10:00,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1举行。党委副书记许倩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张丽君、周渊以及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张丽君主持。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学院充分考虑场地通风状况、参会者之间的距离等因素,在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为2020届学子们举办此次难忘的毕业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毕业生一同观看了2020届本科生纪念视频,从入学军训到毕业合影,从田径赛场上的角逐到文艺舞台的创意,专属于2020届的回忆画卷一点点展开,回望大学四年,同学们几度哽咽。正如视频中同学们所感慨的那样,大学时光一闪而过,往者不可追,来者犹可鉴,唯有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忆往昔青葱岁月,学子们饱含对母校的依依不舍和诚挚祝福。基地班毕业生宋葆蕴毕业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院和恩师的由衷感谢以及对未来的畅想和期许,“大学四年里,是学校让我们明白奋斗的价值,是老师们把我们从懵懂无知的少年培育成为堪当大任的青年,⋯⋯,宏伟的教学楼即将竣工,崭新的综合体洋溢着生机,我们的母校每一天都在变好,而我们也将踏上新的征程,成就更加绚烂的人生。” 一言一语饱含真情,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临别之际,许倩深情寄语毕业生,她在讲话中对2020届学子在学术、生活等方面的严谨态度与勤勉作风给予了肯定,并且衷心祝贺同学们完美完成了大学的学业,表达了学院对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同时,她也向毕业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毕业生们能在离别母校后树立远大理想,仰望星空的同时践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奋进;拥有阳光的思想和睿智的思维,面对困难不消沉悔恨,而要勇于担当使命、迎接挑战,成就更加出彩的人生;要有对家庭、社会的责任感,勇于承担责任,实现人生价值;同时,常怀感恩的心,不负家庭和学校的培养,做一个值得信任,堪当大任的人。相信明天的兰大会以今朝的同学们为荣!


    “西北的青年莫要再耽延⋯⋯”当校歌熟悉的旋律再度萦绕耳畔,典礼已接近尾声,不少同学眼中热泪盈眶。毕业只是一次短暂的告别,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时间段里,在珍藏的大学经历和永不磨灭的独家记忆里,他们永远都是20岁蓬勃的青年。“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兰大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数院学子砥砺前行,“厚德尚学,数往知来”的学院院训将不断鼓舞着数院学子知行合一。祝愿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不忘初心,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