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观看“江河同源、抗疫同心,在战疫中展现青年年的蓬勃力量”西部高校联合宣讲会

日期:2020-04-27点击数:

        经过新冠肺炎疫情的打磨和淬炼,新时代的青年也从小小少年变成了可以担当重任的让我们学习的榜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

    为进一步学习疫情防控中青年医务工作者、青年志愿者的先进事迹,致敬青春榜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青春力量,2020年4月25日下午14:30,兰州大学“青马”宣讲团联合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延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4所高校宣讲团开展“江河同源、抗疫同心,在战疫中展现青年年的蓬勃力量”西部高校联合宣讲会。

1587978910703500.png


   2018级基地班翟嘉琪说:“通过各位宣讲同学对抗疫青年力量的故事的讲解,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在此次抗疫中,广大青年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他们活跃在医疗救治、志愿服务、社区防控、物资生产等各战线,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作出了贡献。‘江山代有才人出’,祖国需要各方面的人才,而在未来,祖国的重任将会担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作为数学院的一名学生,我将会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为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专业班杨怡轩说:观看了‘西部高校联合宣讲:江河同源、抗疫同心,在战疫中展现青年的蓬勃力量’,我特别激动。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书写大写的人生,时时刻刻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我们要在这场战役中学习谱写“大写的青春”,让青春梦想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的中国梦中绽放。大写的青春里应有大写的家国情怀,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大写的青春用读书积蓄力量,用拼搏昭示希望。”

1587978976752209.jpeg

   20191班周康苑说:身既死兮神以灵,子魂魄兮为鬼雄。这场轰轰烈烈的抗疫战争,无数的生命为之操劳,为之心忧,甚至为之消逝。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组织,各地区,各民族的人民有条不紊的开展着抗疫战争,并逐步取得显著成果。国家兴亡皆匹夫之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应当挑起时代的担子,为国家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20192班蒋韬说:为白衣执战甲,许誓言以担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次不仅是武汉医护人员们病人们的战斗,更是全国人民的战斗。我们必然坚决参与抗疫战斗,给坚守以希望,还牺牲以光荣。那一双双坚毅的目光,是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将‘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有序指挥领导下,这场战争必然胜利,让中国更凝心聚力。”

   灾难面前我们一起承受,面对!榜样面前我们共同致敬,学习!众志成城,我们等待春暖花开。在滚滚时代洪流面前,这一代中国青年正在书写自己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