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宣传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主题团课顺利召开

日期:2019-11-24点击数:

每年的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了增强广大团员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两班团支部分别召开了以“宣传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团课。

2019年11月22日下午,2018级数学基地班的主题团课在榆中校区天山堂B102展开。本次团课分为三个部分进行,分别讲述了宪法在国家法律中的地位、宪法精神的内涵和怎样传承宪法精神。团支书指出“宪法在我国的法律体系中居于首要地位,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精神的根本在于要规范国家权力的行使,保障公民权利的实现,保持权力与权利的协调与平衡。随后,团支书组织观看了“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制校园”的短视频,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视频,并各抒己见,表达了我们在传承宪法精神中的角色和做法。最后团支书总结到:建设法制社会是我们新一代青少年的义务,无论是我们的自我发展或是为学校建设出人出力,都要谨遵法的基本原则,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2019年11月23日下午,2018级数学专业班的主题团课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203展开。首先,团支书杨怡轩介绍了宪法的内涵以及宪法与每个人生活的联系,带领同学们进一步走近宪法,了解宪法,让同学们明白,宪法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之后,团支委组织团支部同学进行了宪法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序言到第一百四十三条,同学们踊跃参与,知法守法的意识也得到了提高。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介绍宪法的视频,团员们对于宪法的认同感和崇敬感进一步增强。

主题团课的召开加深了团员们对宪法的了解,在宣传法律知识的同时传播了宪法精神,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宪法精神,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