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校制度 > 正文

兰州大学关于本科生教学实习的规定

日期:2013-05-03点击数:
 教学实习是教学计划规定的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目的是巩固和扩展学生所学的理论知识,培养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了加强我校本科生教学实习工作,特作如下规定:
一、组织管理
1
.各院、系要按照教学计划的要求,制订实习大纲。指导教师通过深入实习点,制订出切实可行的实习计划。实习大纲和实习计划经院、系主管领导审批后报教务处,并填报相应的教学实习计划表。每学期末,制定下学期的教学实习计划。
2.
要做好教学实习的准备工作。选派教学经验丰富、对教学实习工作各个环节比较熟悉、有一定组织能力的教师带队指导学生实习。要向学生讲清教学实习的目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宣布实习纪律,组织学生学习实习大纲并讨论,以便从思想上、业务上做好充分的准备。

3
.要加强教学实习期间的领导工作。学生党、团组织和班委会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主动地协助和配合指导教师和实习单位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组织工作。
4
.教学实习点的选择要适应实习大纲的要求,做到对口,遵循就地就近、相对稳定、节约经费的原则。提倡和支持与实习单位的互惠协作。学校鼓励建立校内外比较稳定的教学实习基地。
5
.各院、系要做好教学实习的总结工作。通过召开会议,听取指导教师和实习学生代表的汇报并开展一些讨论,交流实习经验、体会,分析典型事例,并提出有关教学实习工作的改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