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新生参加图书馆入馆培训

日期:2020-10-30点击数:

为保证2020级学生能够充分、高效地利用图书馆各种资源和服务,掌握必要的检索技能,图书馆于2020年10月29日星期四上午十点三十分在天山堂C302开展入馆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的主题为“阅读大学-—如何利用图书馆”。数学与统计学院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伊始,培训老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以及流程。之后,老师从图书馆概况、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纸质文献查找及借阅规则、图书馆主页及电子资源的检索与使用、图书馆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同学们也认真听讲,并对重要的内容进行了相关记录。最后,一些同学就自己近期在图书馆相关功能使用过程中的体验提出了一些问题,老师也认真进行了解答。


本次培训圆满结束,通过培训老师对图书馆各种资源与服务细致地讲解,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图书馆相关功能的了解,而且可以更好地使用这些功能便利自己,为今后在图书馆更好地学习打下了基础。